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养育了 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 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 秀媚多姿的山水,你有 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 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 千古,横有 八荒。你还有 很多很多。。。。。。在 你广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新了 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 会忘记, 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 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凌辱与污辱。我们忘不 了 园明园的火光,忘不 了 扣在 每个 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 了 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 得入内”的牌子,忘不 了 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 长江。大地在 呻吟,黄河在 哭泣,然而 中国人民永恒也不 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 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 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 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 向全世界表明: 中华民族不 可辱, 中国人民不 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 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 一个灿烂的新 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最终又站起来了 !
走过71年的风风雨雨,经过59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 过的太平盛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同学们,我们 中国已经很强盛,但是不 能忘记,我们的统一大业还没有 完成,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 死,日本对我国的钓鱼岛垂涎三尺,更不 能忘记,1999年我国使馆的被炸,同胞的鲜血告诉我们:我们还不 够强盛。
前进 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六大给我们吹响了 进军的新号角,亿万 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 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 我们手 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 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 中华交响曲]将在 我们手 中演奏出更出色更辉煌的乐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 时代青春的火焰 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 时代青春的火焰 中再生!!!”
以前,在 我还不 懂事时,每年的国庆节也会让我很快乐,那是因为国庆节要放长假,我可以和伙伴们痛畅快快地玩,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此刻 我长大了 ,我知道了 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 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公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还知道了 为了 这一天,无数先辈付出了 鲜血和生命,也正是无数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 我们今天的和平与美好生活。今年的“十?一”是祖国71岁生日,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 感激 敬佩,也为祖国的美丽 强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曾经在 课外书 中看到过一些介绍旧 中国的文章,旧 中国是一个被外国瞧不 起的国家,处处受人欺辱, 中国人还被称为“东亚病夫”。旧 中国也曾经派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可是连半决赛都没进入,更别说拿奖牌了 。那时各国的报纸都讥笑 中国人,给 中国运动员画了 一幅手捧鸭蛋的漫画……然而,一百年后的今天,有 谁还会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有 谁还会讥笑我们? 中国的健儿在 奥运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现了 他们的力量和风采,创新了 一个个辉煌。尤其是今年奥运会赛场上,田径运动员刘翔的那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是让我们骄傲 自豪,他不 仅仅是 中国的骄傲,更是整个亚洲的骄傲。
“起来,不 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雄壮的国歌在 今年奥运赛场上51次响起,我们庄重的五星红旗伴着它的旋律一次次升起。每当这时我的心情也特殊激动,我想这是国庆节前,奥运健儿送给祖国的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要在 奥运精神的鼓舞下,好好 学习,为祖国创新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