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计》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三十六计》。
它主要讲了有很多计谋,我记住了瞒天过海、围魏救赵、借刀杀人、以逸待劳、趁火打劫、顺手牵羊、抛砖引玉、反客为主、美人计、反间计、离间计、空城计、连环计、走为上计。我给大家讲瞒天过海的其中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惰军想把陈军打败了,他们左思右想,终于他们想出了一个计谋。他们来到长江的东边,西边就是陈军的基地。陈军发现惰军根本就没有想攻击他们,于是他们就放松了警惕,毫不在意这是惰军的计谋。久而久之,到了公元前889的新年,惰军这时偷鸡摸狗的过了长江。把陈军一战打败,惰军大获全胜。而陈军却一败涂地、全军覆没。
我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一定不要娇兵,有一个成语叫骄兵必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