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字]
我喜欢读书,更喜欢看书,最近,我就读了一本书,名叫《八十天环游世界》。
听到这个题目,同学们一定会想:现在的交通那么发达,想环游世界不是很简单,说不定还不用80天。但是,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斐利亚。福克先生所在的时代是十九世纪的中期,没有飞机,环游世界简直比登天还难。
故事中的福克先生是个高贵的绅士,他和朋友打赌说自己能在80天内环游地球,并抵押了自己的全部财产,随后开始了紧张的80天环游世界。糊涂的警探费克斯自作聪明,以为福克先生是外逃的小偷,一路上跟踪福克,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麻烦,客真让福克先生耽误了不少万分宝贵的时间。福克先生路过了印度、香港、日本,然后赶到美国,而后从纽约抢了一条船开向了英国。意外和惊险连接不断,困难重重,但福克先生却一直非常镇定与果断,最终还是迟到了。
福克先生让我佩服: 我觉得福格先生非常勇敢。在那个时代,用八十天的时间环游地球,是天方夜谭。但是福格先生就接受了这个挑战,要用自己的能力去证明,这说明福格先生有足够的勇气。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不仅要面对旅行中的各种困难,还要面对失败后颜面扫地的压力。如果他没有勇气的话,是不能面对这一切的。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沉着,冷静的对待,不要慌张,用理智战胜一切。要敢于挑战,勇敢的体现出自己的冒险精神。
难道一切都完了吗?福克先生是不是赌输了呢?想知道结果吗?请阅读——《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