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里亚·福克先生是个生活很有规律的人,就像一部机器。上一个仆人就是因为刮胡子的热水低了两度,所以被辞退。然后一个新佣人来了,外号“路路通”。打赌之后他就带着新佣人路路通踏上了旅途。
路上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遇到了很多困难,每一次福克先生都能凭借他的沉着与智慧化险为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救出艾娥达的事。福克先生他们到了印度,听说一个女人要被烧死,就去救她,她是因为嫁给了老土王,老土王死了,她就得陪葬。后来路路通假扮老土王把她救出来了,那些当地人知道自己上当了,就立刻追赶他们,但是没有追上。
那位夫人非常感谢他们,最后成了福克先生的终身伴侣。最后福克先生和路路通终于在第七十九天完成了环球旅行,回到了伦敦,赢得了这次打赌。
这本书通过环游地球这件事,赞扬了福克先生聪明勇敢、沉着冷静、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