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读了《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主要讲了:
福特先生是个富豪。有一次,福特从报纸上看到一个大盗偷走了55000英镑,两个朋友正在争论这件事,一个朋友认为,那个大盗了很远的地方;而另一个朋友认为他应该离英国不远,因为环游地球差不多需要一年的时间。福特又从报纸上看到环游地球只需八十天,那位朋友不信,要求打个赌,如果他自己输了,四位朋友各给福特2000英镑;如果福特输了,福特就给四位朋友2000英镑。于是,福特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出发了。
一路上,福特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遭到抢劫、遇到风暴、还有侦探费克斯误认为福特是那个大盗……但福特并没有向这些困难屈服,还解救出了艾娥达。可当福特回来时,发现已经八十一天了。但路路通从他那保持伦敦时间的大手表发现才八十天,福特赢了!并和艾娥达结婚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说做一件事,就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