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在学校时,我们班都买了这本书,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有看完,趁着暑假的时间,我把它看完了。
读第一章的时候,里面的主人公福克先生是一个生活有规律,做事谨慎,严肃的人。当读到第三章的时候,主人公的形象在我心里琢磨不透。他被一个侦探费克斯说成是一个银行窃贼。这简直和前面像换了个人。有一天,福克先生跟朋友打了个赌,说能够在80天内环绕地球一圈,输了就把一张两万英镑给他们的朋友,第二天他们就出发了。这个侦探就开始跟踪他们,而主人公这时也没有发现,就这样一直到福克先生快环绕地球一周的时候,那个侦探突然把他抓了起来,耽误了一天。福克先生以为自己输了,她在环游地球的时候在数太阳升了几回,落了几回。他那天输的是太阳第八十次落,也就是80天。谁知到,那天在当地是79天。
在这本书中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计划,要一丝不苟,也要遵守诚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