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 汪雪涓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了一本叫《漂亮老师和坏小子》的书,刚看一会,就被书中的幽默而曲折的故事吸引住了,还没过一天,整本书就都被我看完了。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是一本吸引人的书,书中的女主人公米兰老师是一个理解学生的好老师,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善于领导,和教导学生。她教的班里有全校有名的坏小子“H4”,而且班上的同学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全校老师都认为这是一个极差的班级,只有米兰老师认为这个班级很棒。她误会了学生,会主动当着全班同学道歉。大部分老师一旦学生犯了错误就又是写检讨,又是请家长的,而米兰老师就不是这样的,她是让学生自己认识错误,自己去改正错误。六年级时,她们班转来了一位胆小的男生叫李小俊。
李小俊经常跟女生交往,有时甚至和女生交换一些女生喜欢的东西,经常被坏小子“H4”故意叫成“李小妹”,可是在米兰老师的鼓励下,他变得越来越有男子气概,全班都对他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刮目相看。要毕业时,她竟在班上举行了一个“我很棒”家长会,让所有家长都重新的认识一下自己。
米兰老师就是这样总会做出惊人的举动来教育学生。我希望,我也能拥有这样的老师,但这个愿望又是那样的遥远,让人触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