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我知道光带着学生们玩儿的老师未必是好老师;知道不是严格的老师、凶巴巴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这本书中有许多老师,每个老师都是一朵花,而米兰老师是最特别的一朵花。
这本书讲述了某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聘为教师,担任白果林小学六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因此与坏小子肥猫、米老鼠、豆芽儿、兔八哥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幽默风趣的故事:她带领同学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在课前化妆,体现她对同学们的尊重;她去家访的时候编着”谎言“送偏方;她教会一个软弱的男孩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让别人不再欺负自己;会当着同学的面道歉;毕业考试前她竟然带着同学们去踏青……在这些故事中,她进一步四个坏小子,认识了六年级三班。新的教学观念,让学生的成绩突飞猛进;使这个教室的角角落落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书中的米老师有一颗真诚无私,真正懂得孩子的心灵。姜校长对米老师作出的评价:”米兰非常适合做老师,“他说,”一个受到学生真心喜欢的老师才有资格做老师!“米老师的脸上始终绽放着美丽的笑容,她说:”我爱这个班的每一个学生,能够做他们的老师是我的荣幸,全班有四十八个孩子,每一个都很棒,每一个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她还开展了”我很棒“展览会,让家长们对自己的孩子树立起了信心,她的教育方式不但独特,而且有效。这种类型的老师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学生的喜爱和拥护呢?我个人认为,因为她是年轻老师,有着一颗童心,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她的童年也离她不是多么的遥远,因此,我想她了解现在这个阶段的孩子的心理。所以,现在真正让学生喜欢的老师,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她”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全新教育理念,就是她为什么会赢得这么多同学喜爱的重要因素。所以我觉得,不一定只有严厉凶巴巴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而是”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老师才是好的老师。
我真希望我们所有的老 师都象米老师一样具有全新的教育理念,将来如果我做老师,我一定做像米老师一样的有个性的好老师!